選單 首頁 搜尋

巴西中西部2萬多處大火 燒毀美洲虎棲息地

2020/09/09 16:17 字級:
讀稿
巴西中西部2萬多處大火 燒毀美洲虎棲息地

巴西中西部馬托格羅索州今年已有2萬4000多處發生火災,是10年來最糟糕的情況,多處生物群系遭到破壞,其中大沼澤地區火勢已延燒2個月,美洲虎生存環境也被燒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巴西環境與再生自然資源所(IBAMA)估計,全球最大的濕地大沼澤(Pantanal)已有超過100萬公頃林地被燒毀。

 

位於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的大沼澤地區火勢已經蔓延2個月,根據該州協調作業多機構整合中心(Ciman-MT)的科學鑑定,這些火災都與人為因素有關,包括燃燒牧地、在樹根點火取蜜蜂,以及焚燒農用機器和車輛等。

 

大沼澤地區的大火也蔓延至距離馬托格羅索州府庫亞巴(Cuiabá)102公里的水遇州立公園(ParqueEstadual Encontro das Águas),根據馬托格羅索州政府,那裡是全世界美洲虎最集中的地方。

 

水遇州立公園位於庫亞巴和皮基里(Piquiri)兩條河在喬弗雷港(Porto Jofre)地區相遇之處,占地10.8萬公頃,遊客可以在那裡近距離欣賞大沼澤豐富的生態系統,乘船觀察動植物。

 

觀察美洲虎的最佳時期是7月到9月下旬的旱季。在這幾月,美洲虎因為靠近河岸尋找水源和狩獵,所以遊客較容易看到牠們。

 

水遇州立公園大火從幾週前開始,只有附近居民和民宿員工在滅火。上個月,在生存環境遭大火燒毀後,一隻美洲虎闖入公園外緣的民舍,引起恐慌。

 

之後這隻美洲虎被救起,送到戈亞斯州(Goiás)科倫巴市(Corumbá)的巴西頻臨絕種野生動植物保護研究所(NEX)接受照護。

 

軍警消防隊今天開始加強滅火,派出2組人員進駐水遇州立公園,另外46名消防員負責撲滅大沼澤地區其他火災地點。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今天也指出,塞拉多熱帶草原(Cerrado)大火濃煙壟罩庫亞巴都會地區和內地,基馬拉斯高地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deChapada dos Guimarães)火勢已蔓延2週,山林中不斷冒出濃煙,

阻礙滅火。

基馬拉斯高地森林燃燒面積目前還不清楚,去年約5萬公頃森林被燒毀,其中7500公頃在國家公園範圍內。馬托格羅索州政府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保護當地私人產業和國家公園,尤其是國家公園,因為它是基馬拉斯高地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亞馬遜辛古原住民公園(Parque Indígena doXingu)森林大火面積也已蔓延9公里,但目前只有一小隊原住民義消在滅火。

 

(封面圖/翻攝自Corpo de Bombeiros Militar de Mato Grosso

 

【往下看更多】
寶寶性別派對放煙火!野火狂燒 3千人被迫撤離
南加州也傳野火 竟是寶寶性別揭曉派對煙火惹禍
為創世界紀錄!通霄海水浴場燒10萬煙祈福 釀空汙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巴西 火災 美洲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