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進反抗軍大本營 泰緬邊境的戰後孤島

2015/12/02 22:42 字級:

緬甸政府軍與少數民族的武裝衝突持續超過半世紀,東森新聞透過特殊管道前進緬甸最大的反抗軍總部,探索叢林內戰,一甲子的恩怨情仇,來看今天的四平方公里的漂流-聚焦泰緬邊境。

大馬路變小山路,走獨木橋, 接著過河。我們已經離開泰國,到了緬甸境內。真槍實彈的M16步槍,到處都是武裝軍人,我們已經來到緬甸最大的反抗軍組織克倫民族聯盟下的民族解放軍PEACE COUNCIL大本營。

席地而坐的老人,就是最高精神領袖HTAY MAUNG 騰茂將軍。今年84歲,2012年和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會談進行大和解,簽訂停火協議,叢林征戰超過六十年的驍勇老將,如今也只剩下人生最基本的渴求。

克倫反抗軍領袖 HTAY MAUNG將軍:「我們不想再戰爭了,我們和緬甸政府軍打仗已經太久了,從1949年開打。」

一歲半克倫族小朋友,從小就習慣了槍枝。跨世紀的武裝抗爭一甲子恩怨難了,和平能否真正降臨這叢林之地,輕舟流水,此刻無聲無息。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