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頂著寶寶屍體游了17天 虎鯨媽媽2年後產下健康幼鯨

2020/09/07 21:41 字級:
讀稿
頂著寶寶屍體游了17天 虎鯨媽媽2年後產下健康幼鯨

2018年,研究人員目擊虎鯨媽媽頂著已經死去的幼鯨屍體,伴游17天,是目前被記錄「哀悼」最久的虎鯨,如今傳出好消息,研究人員在同1隻虎鯨身邊發現新生兒,且看起來十分健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世界陸續傳出鯨豚因為擱淺,或貨輪漏油而大量死亡的悲傷消息,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鯨魚研究中心(CWR)於美國時間昨(6)日發布1則讓世人感到喜悅的聲明:「J群的新生兒」「她的寶寶看起來健康早熟,出生第2天就在母親身邊起勁地游泳。」

 

「她」指的是2年前在加拿大外海,頂著出生30分鐘便夭折的幼鯨屍體,進行17天1,600公里「哀悼之旅」的虎鯨媽媽,編號J35的「塔勒闊(Tahlequah)」。

 

研究人員與獸醫判斷,塔勒闊可能是在4日產下幼鯨。CWR在9月3日的觀察日誌記錄著在西雅圖的哈羅海峽(Haro Strait)附近看見塔勒闊,當時懷胎18個月的她和同樣有身孕的J41緩緩向南游,身邊還沒有小寶寶。而1位賞鯨者在5日回報目擊塔勒闊與幼鯨!研究人員立刻衝去觀察母子倆,這是J虎鯨群相隔1年又4個月的新生報到,幼鯨代號為J57,未公布性別。

 

塔勒闊像是不想被打擾,與幼鯨J57一起游進加拿大海域,當時她與鯨群分開行動,而且顯得很閃躲,沒一會兒便不見蹤影。研究人員祈禱:「祝福她們一路平安,希望這隻幼鯨會是個成功的故事。」因為近年數據遺憾地顯示,由於覓食壓力大,母鯨懷孕失敗率高,虎鯨寶寶死亡率更高達4成。


延伸閱讀
94歲老翁想將棺材塗成「黃箭口香糖」 背後故事超洋蔥
絕命終結站4ni 老翁拿電蚊拍趕蒼蠅竟把房子炸掉了
男擁7房產爽收租 女友竟嫌「太短小」惹公幹
少女見網友竟遭囚禁32天 PS4成救命關鍵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頂著寶寶屍體游了17天 虎鯨媽媽2年後產下健康幼鯨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CWS官網/Katie Jones)

 

【往下看更多】
20公尺呆萌虎鯨游進安平港 這個夏天衝台南玩一波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