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盧安達飯店》英雄經理驚傳被捕! 家屬:批評政府被當恐怖份子

2020/09/02 0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盧安達飯店》英雄經理驚傳被捕! 家屬:批評政府被當恐怖份子

還記得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盧安達飯店」裡,拯救了逾1200人的經理保羅嗎?他的原型保羅‧魯塞薩巴吉納,從1996年流亡至海外,至今已24年,然而日前他被盧安達政府指控為「恐怖組織的首領」,盧安達警方在8月31日宣布,已將他逮捕到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盧安達飯店」是改編自盧安達大屠殺,短短100天內有50萬至100萬人被殺。(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現年66歲的保羅自盧安達大屠殺後,開始流亡人生,曾旅居比利時,之後取得美國永久居民身分,在德州生活過一段時間。不過他也經常返回盧安達老家,並且持續發表對於政治的評論,針對長期執政盧安達的卡加梅總統也有不少批評,認為卡加梅政府過於專政,且政府現在又回到少數菁英管理一切的情況,他曾表示長此以往,有可能再發生一次種族仇恨。

 

保羅的女兒克蕾妮‧卡尼巴說明,父親是在上週於杜拜轉機時,遭到綁架並帶到盧安達,但沒有提供證據證明此說法。保羅在8月31日戴著手銬和口罩,被盧國警方押送到記者會上,但他尚未在法庭上被正式起訴。

 

盧國警方聲明,「透過國際合作,盧安達調查局希望告知公眾,保羅‧魯塞薩巴吉納已經被逮捕了。他涉嫌創建武裝暴力、極端主義恐怖組織,並且是領導人、贊助者和成員,比如盧安達民主變革運動(MRCD)就是他的恐怖組織,該組織在國內外各地開展活動,嚴重影響國家安全。」而比利時則否認相助。

 

而保羅的女兒認為他的父親之所以被逮捕,是因為他對於盧安達政府的批評,恐怖組織的首領則是欲加之罪,她也表示家人是在8月31日被告知父親遭關押在盧安達,目前還沒有會見過父親,家人擔心她的高血壓藥物可能不夠吃,會影響之後的健康。

 

▼盧安達大屠殺是胡圖族人對圖西族人進行的種族清洗。(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於2004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三項殊榮的「盧安達飯店」,正是訴說「盧安達大屠殺」這段歷史,肯定「英雄」保羅‧魯塞薩巴吉納當初四處奔走,保護飯店內包括他妻子所屬的圖西族,共逾1200名族人。保羅‧魯塞薩巴吉納也曾贏得眾多國際榮譽,包括美國小布希總統(George W. Bush)於2005年,授予他的自由勳章和2011年蘭托斯人權獎(Lantos Human Rights Prize )。但當年種族滅絕倖存者「記憶」(IBUKA)組織執行秘書阿希沙基耶(Naphatal Ahishakiye)卻樂見魯塞薩巴吉納被抓,指稱他當時在飯店內趁火打劫,其實先開口收錢才救人。

 

(封面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性侵國中妹後娶19歲妻!鄰居爆高雄少女羅嫌「私下真面目」
割喉放血!22歲網紅夾娃娃遭16刀捅死 渣男慘被執行死刑
王毅要維特齊付出代價 捷克外交部立召中國大使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