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倍晉三謝台灣朋友溫馨慰問 盼深化台日合作

2020/08/31 18:24 字級:
讀稿
安倍晉三謝台灣朋友溫馨慰問 盼深化台日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宿疾復發28日請辭,總統蔡英文、美國總統川普等國元首表達慰問。他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感謝台灣朋友們的溫馨慰問,盼日台合作交流深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安倍晉三今天以中文和日文在推特發文:「致台灣的朋友們,收悉各位溫馨的慰問,本人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祝願今後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更深化更進步。」

 

安倍在推特上一併上傳蔡總統28日的日文推文。蔡總統的推文表示, 安倍首相在任時對台日關係做出極大貢獻,今後不論是在何種立場,對台灣而言,都是很重要友人,盼今後台日關係能更強化。

 

安倍晉三28日傍晚在記者會上表示,他8月上旬確認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無法回應人民的託付,他不希望影響國政,決定請辭首相;原本任期還有一年,對此他由衷感到抱歉。

 

隨著安倍請辭,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9月將舉行黨魁選舉,新黨魁於9月13至15日間選出後,最快17日新黨魁被選為新首相。安倍的首相職務就做到新首相上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