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賀寶芙在大陸行賄 付36億換緩起訴

中央社 2020/08/29 15: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賀寶芙在大陸行賄 付36億換緩起訴

美國檢方今天表示,總部在加州洛杉磯的營養品公司賀寶芙(Herbalife)涉嫌賄賂中國官員長達10年來擴大海外業務,並做假帳掩蓋付款,被告已同意罰款換取緩起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聯社報導,聯邦檢察官表示,賀寶芙同意支付逾1億23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6億)的合併罰款來弭平官司。

 

賀寶芙以認罪與美國司法部及曼哈頓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作為達成緩起訴協議的一環。

 

賀寶芙公司被控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罪名,該法禁止對外國政府官員或企業主管行賄來取得或維持生意。

 

賀寶芙尚未回應報導。

 

檢方表示,賀寶芙公司高層自2007年開始行賄中國官員,以便向中國的中央及地方當局取得銷售健康和營養品所需的執照,賀寶芙同時還賄賂一個國營媒體平台,「以確保賀寶芙不會有任何負面的媒體報導」。

 

檢方指出,賀寶芙將這些不法支付不實記錄為「旅遊和娛樂開銷」。

 

賀寶芙長期以來因其商業經營模式而捲入法律和管理糾紛,有些人將其銷售模式比擬為直銷金字塔。

 

檢察官表示,賀寶芙另同意支付逾6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6億)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以償還不法所得與延遲利息。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捨安倍請辭 川普:我要向好友致上最高敬意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