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黨報批禁愛奇藝罰淘寶 陸委會:防陸資繞道

2020/08/27 21:10 字級:
讀稿
中共黨報批禁愛奇藝罰淘寶 陸委會:防陸資繞道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批評政府禁陸資OTT愛奇藝、騰訊落地及開罰淘寶台灣,並提及ECFA。陸委會表示,政府是為防範陸資繞道,不涉及兩岸經貿政策立場,也與ECFA無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就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上午發布的批評提問,發言人邱垂正作上述表示。

 

人民日報海外版的文章稱,繼禁止愛奇藝、騰訊等陸資OTT在台落地之後,政府又對淘寶台灣開罰,勒令從台灣撤資,是為了「迎合西方反華勢力」,藉「反中」撈取政治資本。

 

文章並提及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稱「當年民進黨污衊ECFA」,現在卻承認ECFA對台有利,並「厚著臉皮求大陸不要終止協議」,是最好的反證。

 

邱垂正則表示,政府對於愛奇藝和淘寶台灣的處理,都是為了防範陸資繞道,導正兩岸健康正常交流的秩序,相關機關已做非常清楚的說明,並不涉及兩岸經貿政策的立場,也與ECFA無關,不宜錯誤解讀。

 

邱垂正並以開罰淘寶台灣為例指出,英商克雷達以淘寶台灣在台經營電商業務,但經過經濟部調查,明顯涉及違反現行兩岸條例。

 

他進一步說明,因陸資阿里巴巴集團對英商克雷達具控制能力,屬於陸資投資人,卻未依陸資來台投資相關規定申請許可,違反兩岸條例第73條規定,並依兩岸條例第93-1條進行裁處,是依法行政,落實陸資來台審查及管理,所以跟ECFA無關。

 

媒體詢及ECFA將屆滿10年,憂心陸方恐片面終止協議。邱垂正表示,政府自2016年520執政以來,已多次對外說明,兩岸已簽署的各項協議都持續有效,業界人士及學界也向政府表達,終止ECFA會造成兩岸相關業者的損失及傷害兩岸關係,「政府希望兩岸可以持續落實執行ECFA」。

 

邱垂正說,政府尊重民意並一貫支持兩岸經貿對等尊嚴交流,這個立場沒有改變。他也提到,政府發現,陸方也強調ECFA能持續運作,並沒有要改變的官方說法。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