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洗紐西蘭清真寺 槍手受審面對死者家屬無動於衷

2020/08/24 21:22 字級:
讀稿
血洗紐西蘭清真寺 槍手受審面對死者家屬無動於衷

紐西蘭基督城去年3月發生震驚全球的清真寺屠殺案,51名穆斯林慘淪槍下亡魂,法院今天展開審訊。白人至上主義槍手塔倫面對受害者家屬,聆聽自己所犯惡行時,完全無動於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檢察官稱澳洲籍29歲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的犯行是經過精心策劃,目的是要造成最大程度的傷亡。審訊內容顯示,塔倫「原本還想槍殺更多人」。

 

基督城高等法院今天就該案展開為期4天的審訊,現場戒備森嚴,痛失至親的受害者家屬和倖存的傷者也出席審訊。

 

審訊內容顯示,案發當天,全副武裝的塔倫不分男女和孩童,大開殺戒,期間甚至將攻擊過程在社群媒體上直播,無視受害者叫救命。塔倫駕車準備前往下一座清真寺大開殺戒時,車子還輾過一具遺體。

 

檢察官霍斯(Barnaby Hawes)在法庭上表示,一名3歲孩童當時緊緊抱住父親的腿,塔倫見狀直接「精準地朝他開了兩槍」。

 

塔倫被控犯下51宗謀殺罪、40宗謀殺未遂罪,以及一宗觸犯打擊恐怖主義法案(Terrorism SuppressionAct)的罪名,他已悉數認罪。

 

律師預料塔倫將成為紐西蘭立國以來,第一位被判無期徒刑並且終身不得假釋的罪犯。

 

據路透社報導,33歲男子伊雷恩(Ata Elayyan)在這場槍擊案中遭殺害,他的母親在審訊中表示,喪子之痛,猶如再次完整經歷分娩的痛楚。

 

另一名喪子的母親薩拉瑪(Maysoon Salama)在距離塔倫僅數公尺之遙的地方表示,她經常在想,「僅憑勇氣武裝自己」的愛子,去年3月15日在努爾清真寺(Al Noor)被開槍擊倒後,生前最後一刻在想些什麼。

 

她說:「我無法原諒你…你賦予自己奪走51人靈魂的權力。在你眼中,我們唯一的罪行就是我們是穆斯林。」

 

「你殺死了自己的人性,我不認為這個世界會饒恕你可怕的罪行。願你此生和今後為你邪惡的行為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努爾清真寺伊瑪目佛達(Gamal Fouda)說,塔倫是被「誤導和帶壞」。

 

佛達說:「我可以告訴這名恐怖分子的家屬,他們失去了一個兒子,我們的社群也失去了許多兒子。」

 

「我尊重他們(塔倫的家屬),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痛苦。」

 

由於塔倫已決定放棄僱用代表律師,所以他將在庭上自行答辯。為避免讓聆訊過程淪為塔倫宣傳極右言論的工具,法院已下令新聞媒體不得進行即時報導,包括全面禁止直播任何聲音或影像片段。

 

法官曼德爾(Cameron Mander)預料將於27日做出判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以色列16歲少女遭輪暴 數千民眾上街譴責性暴力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