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帶螃蟹搭地鐵!保麗龍盒爆炸狂冒白煙 竟是這個惹禍

2020/08/22 10:55 字級:
讀稿

上海一名男子用保麗龍裝了螃蟹準備搭地鐵時,手上的保麗龍爆炸,瞬間揚起白色煙霧。事後才發現,男子是將乾冰放進寶特瓶,再把保特瓶放進寶麗龍讓螃蟹保鮮。專家提醒,乾冰昇華之後,體積會擴大600到800倍。放在寶特瓶裡,壓力一大就可能發生爆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搭乘高鐵到上海轉搭地鐵的吳先生,手中的保麗龍突然炸開,瞬間揚起白色煙霧,所有人都嚇壞了。保麗龍炸開瞬間,裡頭的螃蟹全掉了出來,警方立刻趕到,吳先生一臉茫然,不知道保麗龍會突然爆炸。


▼乾冰昇華之後,體積會擴大600到800倍。放在寶特瓶裡,壓力一大就可能發生爆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後來才發現吳先生用了三個保特瓶裝乾冰,放進保麗龍,讓螃蟹保鮮,但這樣的做法很危險。警方表示,把礦泉水瓶子的瓶蓋擰緊了,造成了一個極小的密閉空間,乾冰在密閉空間裡面遇熱遇水昇華以後,造成瓶內壓力變大,瓶子碎裂。

 

▼吳先生用了三個保特瓶裝乾冰,放進保麗龍,讓螃蟹保鮮。(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乾冰是凝固二氧化碳氣體,釋放昇華時,體積會比原來擴大600到800倍,放在瓶蓋扭緊的保特頻瓶,壓力急遽膨脹就會引起爆炸,之前有民眾家裡的冰箱爆炸,他抱怨朋友到家中慶生,把吃不完的蛋糕、可樂和果汁放進冰箱,不知道誰才是罪魁禍首,經過測試後,可樂頂多罐體破裂出液體,果汁鋁箔包膨脹 ,蛋糕也沒問題,專家就猜測是乾冰,果然把乾冰放進攝氏3.4度的冷藏區,4小時後冰箱門就炸開,即便是放在零下16度的冷凍區,也發生相同情況,建議民眾使用乾冰要特別小心,不要放密閉空間也不要混入液體 ,以免發生危險 。

 

▼使用乾冰要特別小心,不要放密閉空間也不要混入液體 ,以免發生危險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7刀弒母拋頭顱到中庭!社區住戶崩潰:房價跌到不能再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