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首都圈疫情連環爆 coex水族館市政廳都中標

2020/08/19 20:40 字級:
讀稿
韓國首都圈疫情連環爆 coex水族館市政廳都中標

韓國首都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不僅位於市中心的coex水族館因曾有確診者造訪而緊急宣布閉館,首爾市政廳也首次出現公務員確診案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今天表示,在首爾市政廳本館2樓工作的一名公務員確診,這名確診者15日至17日休假,18日上午9時正常上班,當天下午3時出現疑似症狀,因此早退接受採檢。

 

首爾市府已暫時關閉本館辦公室進行消毒,並確認確診者動線及相關接觸者,除本館外,因確診者近期也出入其他兩棟別館,市府已要求所有員工離開辦公室。

 

位於江南區的coex水族館今天也發出公告,證實曾有確診者在16日下午4時左右到訪館內,因此暫時閉館進行消毒。京畿道龍仁市一處水上樂園今天也有遊客確診,同樣決定暫時閉園。

 

韓國近期疫情快速擴散,14日至今單日新增確診數都維持在三位數,短短6天內已新增超過1000例確診,主要位於首爾、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以首爾市城北區的愛心第一教會為中心,相關確診案例至今天中午累計623例,多達114個場所出現相關案例,包括電話客服中心、醫療院所、學校或補習班等。

 

據防疫當局掌握愛心第一教會的4000多名信徒名單,目前已有3275人完成採檢,568人確診,確診率17.3%。

 

首爾、仁川及京畿道社交距離規範今天起提升至第二階段,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考量潛伏期2週等因素,希望強化防疫規範能在8月底至9月初看到效果。

 

當局也指出,近期感染路徑不明案例增加,確實遵守社交距離規範才是有效阻止疫情擴散的方法,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根據當局統計,近兩週內感染路徑不明確診患者占比已達到13.7%。

 

根據韓國防疫當局先前公布標準,單日確診數若在一週內2度達到100至200例以上,且感染途徑不明患者比例急速增加時,社交距離規範可能提升至第三階段,禁止10人以上聚會活動,學校及幼稚園全面暫停到校上課。

 

(封面圖/翻攝自go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 首都 水族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