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釗燮接受荷媒專訪 憂台灣成中國下一個目標

2020/08/16 17:07 字級:
讀稿
吳釗燮接受荷媒專訪 憂台灣成中國下一個目標

「荷蘭廣播基金會」所屬「新聞時刻」節目15日播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他表示中國面對貿易戰和肺炎疫情必須找「替罪羊」,警告若未在香港問題上阻止中國,台灣會成為下一個目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荷蘭公共電視系統的「新聞時刻」(Nieuwsuur)15日晚間播出約7分鐘報導,影片一開始播出中國軍事威嚇台灣、香港情勢動盪,以及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近日訪問台灣表達美國力挺等最新情勢發展。

 

報導指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年初成功連任後,當許多國家仍忙於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奮戰之際,台灣在初期便成功控制疫情擴散,優異表現贏得國際掌聲。

 

但北京對台灣問題強勢,多次宣稱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的可能,且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現在似乎顯得愈來愈沒有耐心,且中國用前所未見的速度頒布港區國安法,限制香港的自由,香港情勢與台灣議題交織在一起。

 

吳釗燮在專訪中表示,中國內部面臨經濟遲滯、貿易戰爭和疫情等嚴重問題,他們必須找個替罪羊,而台灣正是個非常方便的目標,近年中國對區域威脅與日俱增,中國軍機和軍艦繞行台灣,更公然威脅進行軍事干涉。

 

他說,台灣和香港理念相近,港人的困境和台灣息息相關,台灣支持香港爭取自由和民主。強調「如果不能阻止中國在香港的所作所為,台灣擔心中國會把它當成下一個目標」。

 

吳釗燮表示,「我們的總統是經由民主程序選出,非常受歡迎。國會的支持程度或許稍為遜色,但也是由人民選出的」。台灣有自已的國防部、外交部、貨幣,最彌足珍貴的現狀是台灣人民能繼續享受自由和民主,我們將會全力維護。

 

荷媒問一旦發生戰爭,台灣能向美國求助嗎?對此吳釗燮說:「我們不會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我們會自己保衛自己,但我們絕對需要全體國際社會的支持。」

 

報導中提到北京希望台灣接受「一國兩制」,但中國近來在香港的行動,反招致負面的宣傳效果。吳釗燮並舉例,2019年荷蘭眾議院通過動議籲請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應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顯示荷蘭並不理會中方壓力,我們樂見此種趨勢」。

 

此外荷蘭今年初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貿易」和「投資」兩字去掉,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中國隨即威脅將停止供應荷蘭醫療器材,對此,他強調「屈服壓力,只會招致更多威脅」。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吳釗燮 荷蘭 台灣 中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