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雙面牛」誕生!2嘴竟然能同時喝奶

2020/08/13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罕見「雙面牛」誕生!2嘴竟然能同時喝奶

牛在印度有著崇高的地位,因為宗教的關係,絕大多數的印度人普遍對牛懷有一種敬仰心理,還特地舉辦一年一度盛大的「敬牛節」。近日,一向以崇拜牛神聞名的印度東爪哇省Pondok Wuluh村,竟然誕生了一頭有兩張臉的小牛,讓村民們十分驚喜,並吸引許多人前來圍觀,這頭小牛因基因突變,所以一出生就患有「多頭畸形症」,不過村民們卻認為,這代表幸運的象徵,紛紛表示村里誕下「神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頭小牛患有「多頭畸形症」,看起來就像有兩張臉,不僅有四隻眼睛,還有兩張分開的嘴巴,且功能正常,也能透過兩張嘴喝奶。小牛主人的姪子哈里揚托Hariyanto Yanto表示,因為擔心小牛不能長壽,所以不斷給予維生素、餵食牛奶和補品,「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牠會這樣出生,但是我們都在為牠祈禱」。

 

▼印度誕生「雙面牛」。(圖/翻攝自twitter《每日郵報》)

 

對於平凡的村子來說,誕下一頭「雙面牛」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且希望牠能健康,帶給村里好運。因連體動物普遍都有健康問題,該地區牲畜和衛生服務辦公室負責人也檢查了小牛的身體狀況,表示目前小牛仍無法行走,可能需要3到5天的時間才能站立,雖然外表較為奇特,但小牛很健康,要村民們別擔心。

 

▼世界上有不少雙面牛誕生的例子。(圖/翻攝自AP)

 

 

其實「雙面牛」的案例不只一起,先前印度某處小村莊也曾出現過長著兩張臉的小牛,同樣也有四隻眼睛兩張嘴。當地的獸醫則解釋,母牛之所以會產下這樣的雙面牛,是因為幹細胞的分裂發生中止,導致最後分化出兩個牛臉,且雙面牛的每一張臉都有自己的大腦可以獨立控制器官和四肢,這樣的連體動物除了少見以外,壽命也不會超過幾個月。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林采緹「半臉歪掉」 認身體出問題…治療中
疫情下誕生的新網紅:美國邁亞密的魚
棄中國大陸生意轉投泛民的香港商人周小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