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退出WHO後公衛行動持續 艾薩:將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2020/08/10 17:24 字級:
讀稿
美退出WHO後公衛行動持續 艾薩:將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WHO,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今天表示,未來退出WHO後將尋求其他合適方法,延續在公衛上的努力,也會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不當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川普日前宣布中止美國每年捐助WHO的4億美元鉅款,並預計於明年7月退出WHO,是否成立新組織取代WHO,引發國際關注。

 

昨天抵台訪問的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今天下午出席美台(AIT-TECRO)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擔任見證人。媒體提問階段,有記者詢問美國若創立另一個組織,是否會邀請台灣參與、以及未來台美是否有其他合作計畫。

 

艾薩表示,美國一直以來都是全球公衛社群當中最大的資助者,但面臨武漢肺炎疫情,WHO無法確保會員國有公正透明的行為,也沒有意願改革,川普對於WHO種種行徑感到挫折,因此宣布美國要退出WHO。

 

艾薩說,由於退出WHO需要一些時間,目前美國仍是WHO成員,未來離開後會尋求其他適合的方法,透過全球衛生安全議程、倡議等機制,延續過去在公衛上的努力,也會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至於未來是否有其他閣員再訪問台灣,艾薩指出,他對於這次訪台感到很開心,未來的事可以未來再繼續考慮。

 

(封面圖 / 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