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搜查蘋果日報 港記協:只有第三世界才發生

中央社 2020/08/10 13: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警搜查蘋果日報 港記協:只有第三世界才發生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中午抵達蘋果日報大樓外,了解壹傳媒高層被捕一事。他說,警方搜查傳媒機構的事只有在第三世界才會發生,這是踐踏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楊健興在蘋果日報大樓外對現場媒體表示,警方今天上午的逮捕行動以及派出百名警察到蘋果日報搜查,情況令人震驚和恐怖,他從事新聞業數十年,從未見過,也從未想過傳媒機構會發生這種事。

 

他說,警方搜查傳媒機構的事只有在第三世界才會發生,這是可悲的事;任何地方若重視傳媒,都不會隨便搜查傳媒機構,「這是踐踏新聞自由,給記者白色恐怖的感覺」。

 

楊健興又說,如果這次搜查是涉及媒體的新聞報導,將是相當嚴重的事。

 

香港警方上午7時許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逮捕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其子黎見恩、黎耀恩,以及壹傳媒4名高層,並封鎖蘋果日報大樓及大樓外圍一帶。黎智英目前被帶回協助調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輕颱米克拉恐貫穿台灣海峽!鄭明典說話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