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爆新布尼亞病毒!80人感染 醫警告人傳人

2020/08/05 1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史育寧 字級:
讀稿
大陸爆新布尼亞病毒!80人感染 醫警告人傳人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還沒趨緩,中國大陸近期又爆出「新型布尼亞病毒」,目前江蘇、安徽、浙江、山東4個省份傳出約80人感染、超過10人死亡,醫師更警告不排除「人傳人」的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南京一名65歲王姓婦人持續高燒,體溫一度高達40度,還出現咳嗽、血小板減少的情形,就醫後發現感染了新布尼亞病毒(new bunyavirus),但這名婦人並非大陸今年首位感染者。江蘇省人民醫院至今已接診37位感染者,另外,安徽省今年4月以來,已出現23人感染,其中有5人死亡,浙江省也有2人死亡。

 

▼多名病患感染新型布尼亞病毒。(圖/翻攝自Pixabay)

 

江蘇省人民醫院感染病科副主任醫師金柯表示,王姓婦人在一次採茶後開始發燒,入院後心、肺、循環等多臟器功能衰竭,高度懷疑是被蜱蟲叮咬傳播的,後來透過血清檢測證實感染,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治療後才在近期康復出院。

 

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盛吉芳表示,蜱蟲叮咬是該病毒的主要傳播方式,此外人傳人也是有可能的,先前就發生過「通過患者血液或粘膜接觸方式,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傳播的案例」,因此在救治患者時,醫護人員和患者家屬也要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

 

▼蜱蟲叮咬是傳播新型布尼亞病毒的主要方式。(圖/翻攝自1036溫州交通廣播微博)

 

據了解,蜱蟲一般活躍於4月到10月,好發於丘陵地帶,多生活在森林、灌木叢、開闊的牧場、草原、山地等環境中,提醒民眾,避免在這些地方長時間坐臥、玩耍,一旦出現發熱症狀應立即就醫,若有不明原因的血小板及白細胞降低,就要警惕是否感染病毒,馬上就醫治療。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武肺還沒落幕…陸再爆豬傳人病毒 專家:恐全球大流行
巴西驚現新病毒!90%基因未記載 科學家憂變異
看不下去!武肺研究員逃美曝真相:中國政府會殺了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