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帶壽司!他驚見蝦子亮詭異藍光 專家籲別吃

2020/07/31 2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外帶壽司!他驚見蝦子亮詭異藍光 專家籲別吃

日本壽司料理深受台灣人喜愛,吸引許多饕客上門,不過在享用美食的當下也要小心。近日泰國有一名網友買了一盒壽司回家,沒想到上頭的蝦子竟發出「藍光」,讓他感到疑惑。對此,專家就警告不要食用,而背後原因也曝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泰媒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透露最近在市場買了一盒壽司回家,正當他準備享用時,赫然發現壽司上的蝦子,在黑暗中會散發出詭異藍光,但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卻沒有異樣,讓他感到疑惑,於是上網詢問自己是否買到「新品種」?

 

▼泰國網友買了一盒壽司,卻發現上面的蝦子會發光。(圖/翻攝自อ๋อ มันเป็นอย่างนี้นี่เอง by อาจารย์เจษฎ์臉書)

 

對此,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科學系生物學講師乍薩達博士指出,蝦子發光的可能原因有3種,可能是受到螢光細菌感染,例如費氏弧菌Vibrio fischeri、哈維氏弧菌Vibrio harveyi等,或是蝦子在被捕前曾吃進浮游生物、發光細菌,也有可能是業者在處理過程中,添加了含磷成分的化學物質,例如食品添加劑等。

 

不過,乍薩達博士強調,這些都是個人猜測,真正的原因仍需等相關部門調查後才知道,但他也建議在檢驗結果出來前,不要輕易食用,以免危害健康,造成腹瀉、食物中毒等情況。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鮭魚生魚片太夯!餐廳推「生魚麵」秒吸進嘴超滿足
獨/三倍券爆消費糾紛!店家拒收 業者回應了
點10盤鮭魚壽司被嗆不懂吃!他氣炸一句反擊 萬人笑噴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