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相安倍感痛惜 稱李登輝對日台親善貢獻重大

中央社 2020/07/31 10: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相安倍感痛惜 稱李登輝對日台親善貢獻重大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首相官邸對媒體表示,對此感到痛惜,李登輝對日本與台灣的親善關係及友好關係增進做出重大的貢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安倍今天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對媒體表示,對於前總統李登輝的辭世感到痛惜,李登輝對日本與台灣的親善關係及友好關係的增進做出重大貢獻,李登輝也一直對日本懷有特別的情意。他為台灣建立自由、民主、人權及普世的價值,同時奠定日台關係的基礎,許多日本國民對他懷有特別的親切感。

 

安倍說,對於李登輝辭世真的感到很遺憾,由衷祈祝他在天之靈安息。

 

除了安倍,許多日本國會議員昨晚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表達哀悼之意。由將近300名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聯盟懇談會」(簡稱日華懇)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發表追悼文:「對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閣下的逝世,謹致哀悼之意,祈祝在天之靈安息。」

 

追悼文寫道:「李前總統不僅是知日派,也是富含知性及教養的偉大領袖。比日本人還了解日本的精神文化,盡心盡力致力於日台友好及兩國的信賴關係,對這位歷史上的偉大人物謹致上最大的敬意。」

 

(封面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