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病亡 微博搜尋破500萬次!中國官媒總編輯爆氣了

2020/07/31 09:23 字級:
讀稿
李登輝病亡 微博搜尋破500萬次!中國官媒總編輯爆氣了

前總統李登輝於昨(30日)晚於北榮逝世,享年98歲,消息一曝光,震驚國內政壇。對此,中國大陸也相當關注,「李登輝病亡」關鍵字也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第一名,超過500萬次的搜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李登輝病亡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第一名,且超過500萬次的搜尋。(圖/翻攝自微博)

李登輝病亡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第一名,且超過500萬次的搜尋。(翻攝自微博)

 

前總統李登輝離世消息,除了《新華社》《環球網》《人民日報》等官媒第一時間報導外,「李登輝病亡」關鍵字更超過500萬次的搜尋。

 

此外,李登輝離世消息,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晚間8點36分在微博PO文痛罵,認為同情一個離世的老年生命是正當的,但對一個曾經在重要關頭推動台灣「去中國化」的關鍵政客,「我想說,這個人一定會在中國歷史上遺臭萬年。」更強調,不會有台灣歷史,「只會有中國歷史下的台灣地方史」。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批評前總統李登輝。(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批評前總統李登輝。(翻攝自微博)

 

另外,針對前總統李登輝曾多次主張台獨言論,《環球時報》引述國台辦發言人表示,「這充分暴露了他錯亂的歷史觀、可恥的殖民奴化心態以及頑固堅持『台獨』主張、破壞兩岸關係發展、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險惡用心,已經引起了兩岸同胞的強烈憤慨。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出賣民族利益者絕無好下場,終究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延伸閱讀
【李登輝辭世】昔白髮人送黑髮人 李登輝親手抱兒遺體陪走最後一段路
【李登輝辭世】李登輝病逝消息曝光 民眾群聚北榮外放鞭炮
【回看李登輝】與曾文惠牽手71年 李生前宣示「走之前要緊握妳的手」
【回看李登輝】長子罹癌病逝心中最痛 阿輝伯代子為孫女主婚
【回看李登輝】晚年病痛纏身 死後盼火化骨灰灑玉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李登輝辭世】李登輝病亡登微博 搜索破500萬次《環時》總編臭罵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發文悼念李登輝 謝金河嘆:他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