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另類神預測!科技公司發展好壞這樣看

2016/05/13 21:35 字級:
另類神預測!科技公司發展好壞這樣看
一般大多認為高爾夫球是企業人士用來交際應酬的運動,不過其實在矽谷,乒乓球卻是科技公司的企業文化之一,他們認為打乒乓能夠凝聚公司向力,而相特別的是,有研究顯示乒乓球具的銷售,也是科技公司的景氣指標,成為矽谷另類的「乒乓指數」。

矽谷圈內甚至有個說法,假如公司內沒有乒乓球桌,就不算是一間科技公司,每年六月,舊金山灣區各大科技廠商,還會舉辦乒乓球聯賽,各個公司還有不同顏色的球代表企業,可見乒乓球在矽谷科技業的重要性。在美國矽谷不少科技公司將乒乓球視為企業文化。乒乓球在矽谷不只是項運動,更是窺探矽谷的文化指標,而乒乓球具的銷售好壞,甚至反映科技公司的起落。

位在加州一間乒乓球具店Billiard Wholesale,專門供應矽谷科技公司乒乓球桌,老闆表示近年發展停滯的推特,從2014年以來就沒買過球桌,而日前宣布裁員的英特爾,也有一年沒採購乒乓球具,網路聲勢不斷下跌的雅虎,幾年前還買過特製紫色乒乓球具,之後就再也沒上門,倒是今年第一季營收成長的谷歌,最近才剛採購新球具,這樣的指標也被稱為「乒乓指數」。

而除了從乒乓指數看科技公司,科技股的走向也反映在乒乓球店生意,今年二月當美國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降到一年來最低點,Billiard Wholesale乒乓球桌的生意也降到自2014年以來最低點,儘管所謂的乒乓指數沒有確切科學根據,仍然成為矽谷的一項另類指標。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乒乓球 矽谷 科技 經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