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黃金鱉有雙粉紅眼 專家點出病因「難存活」

鏡週刊 2020/07/23 14:5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罕見黃金鱉有雙粉紅眼 專家點出病因「難存活」

位於印度東部的巴拉索爾(Balasore),有居民發現一隻相當罕見的黃金鱉,外殼和身體裡裡外外都是亮黃色,模樣令人驚豔。不過動物專家卻認為,這隻鱉應該是罹患白化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月19日,一隻黃金鱉在印度東部的巴拉索爾(Balasore)被當地居民發現,轉交給當地負責保護環境與野生動物的印度森林服務局(Indian Forest Service)。官員南達(Susanta Nanda)透過推特發布這隻黃金鱉在水中游動的畫面,水波的反射讓鱉身上的亮黃色顯得更為耀眼。

 

南達表示,這可能是一隻罹患白化症的鱉,過去也曾出現過類似案例。隨後他又發文PO出一張照片,表示這隻黃金鱉的粉紅眼睛,吻合白化症的表徵之一。當地野生動物管理員阿闍黎(Bhanoomitra Acharya)接受《亞洲國際新聞社》(Asian News International,ANI)採訪時,讚嘆這隻鱉極為罕見,「我從未見過這樣的鱉。」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則指出,這個品種的鱉其實在印度相當普遍,罹患白化症的機率極其低微,因此這隻黃金鱉實屬罕見,不過缺乏正常膚色掩護,較容易遭攻擊不易存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罕見黃金鱉有雙粉紅眼 專家點出病因「難存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Susanta Nanda推特)


延伸閱讀
募「三倍券塑膠夾」做救傷尾羽套 台灣猛禽研究會緊急喊卡
【有片】6萬隻海龜同時悠游 無人機捕捉到44秒壯觀時刻
謝金燕卸掉超濃眼妝 網驚:一秒變妹妹
【論文全抄鐵證曝光】李眉蓁論文抄襲硬扯蔡英文 同黨議員:快道歉面對

 

【往下看更多】
55歲男吃生魚腹痛4個月 X光一照...肝臟少一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