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下令撤離!中共駐休士頓總領館火警 疑燒毀大量文件

2020/07/22 17:41 字級:
讀稿
美下令撤離!中共駐休士頓總領館火警 疑燒毀大量文件

美國國務院今天說,美方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是為了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個人資料。沒想到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今晚就傳出火警,領事館人員疑似在庭院將大量文件放進垃圾桶焚燒。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政府宣布考慮將關閉美國在武漢領事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親上火線回應,認為美國對中國採取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中國敦促美國應撤銷所有錯誤決定」否則將會做出必要回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由於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被認為是中國領土,因此消防隊只能站在外頭觀看,無法進入。現場消防人員指出,看似是中國領事館人員在庭院用垃圾桶露天焚燒東西。火勢似乎沒有失控,因未獲准進入,消防人員只能站在外面等待和監控。據報,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人員必須7月24日前離開領事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說:「為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美國人的個人資料,我們已經指示關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赴哥本哈根訪問期間,歐塔加斯向記者表示,根據維也納公約(Vienna Convention),各國有義務不介入「接受國」(receiving state)的內政。他還透過聲明表示:「美國不會容忍中華人民共和國侵犯我們的主權與恫嚇我們的人民,就像我們也不會容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不公平貿易作為、竊取美國人的工作與其他極其不當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21日突然要求中方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美對中採取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com/KPRC2Tulsi)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