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北移!長江水患未平 黃河、淮河齊發洪水預警

2020/07/21 1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暴雨北移!長江水患未平 黃河、淮河齊發洪水預警

中國大陸洪災情況爆不停,長江水患還未平息,現在又因雨勢北移的影響,黃河溪水也出現爆漲情況,甚至將出現黃河2號洪水,且上游水勢持續上漲當中,因此黃河水利委員會也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陸媒報導,黃河水利委員會20日晚間宣布,黃河蘭州以上的來水持續增加,流量更是達到每秒3000立方公尺,黃河今年第2號洪水已經形成。對此他們也針對黃河上中游水調辦發出緊急通知,提請青海、甘肅、寧夏、內蒙古省水利廳進行全面部署,做好防洪準備。

 

▼大陸黃河地區也爆洪水形成,黃河上游水勢不斷上漲。(圖/鄭州印象微博)

 

另外報導中還指出,根據天氣預測,未來黃河上游水勢仍將繼續上漲,但位處黃河幹流的龍羊峽、劉家峽水庫的水位均已逼近汛限水位(水庫在雨季允許蓄水的上限水位)。

 

而另外夾在長江與黃河中間的淮河水域,也在20日發布洪水紅色預警信號,報導中指出淮河兩岸已連下一個多月豪雨,6月份降雨量已打破歷史同期紀錄,7月雨越下越大,本月17日淮河已發第1號洪水黃色預警,接著防災應急響應級別一再升高,20日傍晚時對於淮河汛情有指向性意義的王家壩,水位更是漲到29.66米,超過保證水位0.36米,當局也將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提升至I級。

 

▼夾在長江與黃河中間的淮河水域,也在20日發布洪水紅色預警信號。(圖/《阜陽新聞網》微博)

 

另外據中國大陸當局統計,從7月以來的洪澇災害已造成1.6萬間房屋倒塌、15.1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478千公頃,經濟損失高達人民幣643.9億(約新台幣2712億)元、受災人數2385.7萬人、31人死亡失蹤。

 

▼中國大陸洪災至今造成人民幣643.9億(約新台幣2712億)元損失、受災人數2385.7萬人、31人死亡失蹤。(圖/《人民日報》微博)

 

(封面圖/鄭州印象微博)

 

【往下看更多】
長江中下游暴漲!驚見5層樓房水上漂 真相超反轉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