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食人魔殺6童燉湯補身!製成乾屍60年 終於將火化

2020/07/20 22:2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食人魔殺6童燉湯補身!製成乾屍60年 終於將火化

泰國曾發生驚世駭俗的€「連環殺童食人魔」事件,細偉(Si Quey)犯下6起殺童案,被判處死刑後,遺體還被製成乾屍,警惕世人。但現在很多人請願表示,時隔已久且當時審判有瑕疵,細偉很可能不是真正犯人,應給予應有人權,最後決議將在本月23日為他舉行火化儀式,希望他入土為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細偉原名黃利輝,1921年出生於大陸廣東汕頭,曾參與二次世界大戰,19歲隻身前往泰國謀生,因為泰國移民署工作人員寫錯名字而成為了細偉,之後他找到搬運工的工作,但相當貧困,長期營養不良導致體型瘦弱,根本使不上力,因此不僅在工人間遭受霸凌,最後還被老闆辭退,後來又病痛纏身,讓他內心開始扭曲,相信只要吃下人肉身體就會變好,最終在1954年到1958年間,犯下連續殺害6名孩童的惡行,年齡在5歲至11歲之間,並挖出被害孩童的心臟、肝臟燉湯「補身體」,恐怖行徑令人髮指。

 

▼男子細偉曾犯下連續殺童案。(圖/翻攝自Thai PBS)

 

細偉被逮捕後於1959年被槍決,遺體被掏空內臟注射福馬林再乾醃後製成乾屍,保存在曼谷詩利拉吉(Siriraj)醫院的法醫博物館中讓民眾辱罵發洩情緒,或拿來當成教育孩童的教材,被關在玻璃櫃中「罰站」了整整60年。他的一生曾在2004年改編為電影《食人狂魔》(The Man Eater),還有泰國人會將細偉的事件拿來嚇不聽話的小孩子。

 

 

▼細偉宣稱食用孩童的器官可以強身健體,被捕後判處死刑,遺體被做成乾屍讓世人唾棄。(圖/翻攝自Thai PBS)

 

不過,近年來有許多研究指出被細偉殺害的3名孩童,身體並沒有任何缺失,質疑食用器官的真實性,甚至認為他不是連續殺童案的真兇,有團體認為,由於當年泰國有反華情節,所以細偉可能只是代罪羔羊,儘管沒有正式法律程序可為他除罪,但從人權角度去看,曼谷詩利拉吉醫院已經將「食人魔」的標籤從玻璃櫃上拿下;2019年時曾想將遺體歸還家屬,卻遲遲無人認領,最後院方與邦光中央監獄決定在13日簽署協議,預定在本月23日為細偉舉辦火化儀式,讓他得到真正的安息。

 

▼由於有研究指出當年審判的瑕疵,因次最後決議將為細偉舉辦火化儀式。(圖/翻攝自Khaosod English)

 

(圖/翻攝自Poetry of Bitch臉書/Khaosod English)

 

【往下看更多】
泰國2014軍事政變後最大示威 民眾怒吼政府下台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