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2014軍事政變後最大示威 民眾怒吼政府下台

2020/07/19 22:16 字級:
讀稿
泰國2014軍事政變後最大示威 民眾怒吼政府下台

約2500名泰國抗議人士不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禁令,昨晚要求政府下台、解散國會,為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規模最大街頭示威活動之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在學生率領下,群眾在曼谷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附近陳述一連串訴求,怒嗆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歷時一年的文人政府。

 

帕拉育6年前擔任陸軍總司令期間,發動政變推翻民選的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並於去年3月舉行國會選舉,帕拉育接著於去年7月15日辭去軍政府最高領袖,宣布軍事統治結束,並續任總理。

 

昨晚的示威人士提出三大訴求:解散國會、終止騷擾異議人士、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批評人士指稱,軍方一手制定的憲法實際上讓帕拉育所屬政黨去年贏得大選。

 

法新社報導,泰國喧鬧政治充斥著政變和往往致命的街頭抗爭,而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下,更面臨前所未見的經濟衝擊。

 

當地經濟如自由落體般惡化,使得民眾不滿掌權者盡是年邁的前軍事將領以及君主制度的擁護者。

 

其中一名學生領袖說:「這是我們的國家,可是,誰的家在德國?」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Vajiralongkorn)在德國有房產,一年當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德國。

 

另一名18歲學生說:「政府根本不關心我們,要是不出面就將全盤皆輸。」這名學生說:「法律保障有錢人,人民一無所有。」

 

疫情衝擊下,幾十萬名學生9月畢業時恐將面臨失業的窘境;而在觀光、出口皆停擺下,泰國今年經濟預料將重跌10%,重傷中產和勞工階級。

 

在近兩個月沒有任何本土病例下,泰國當局仍未解除因防疫而頒布的國家緊急狀態。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6名泰國人離台後發燒 採檢結果出爐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