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7元買《哈比人》二手書!男一轉賣爽翻…1棟房到手

2020/07/16 1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37元買《哈比人》二手書!男一轉賣爽翻…1棟房到手

俗話說的「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原本是勉勵人要勤讀書,而現在居然有名英國男子因為一本說而逆轉人生!男子當時以大約1英鎊(約新台幣37元)的價格,購買了經典奇幻文學《哈比人》的二手書與一本雜誌,沒想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本《哈比人》竟然是稀世珍寶,後來他更因此買到一棟房子,直呼「不可思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2012年時,該名男子安迪(AndyHewson)利用工作午休的空檔外出,在公司附近的一家慈善書店閒逛,卻在書堆中看到一本老舊的《哈比人》小說,想到自己不久前才買了一本新的《哈比人》卻不慎弄丟,當下就花了1英鎊(約新台幣37元)買下這本及另本雜誌。一名女同事眼見《哈比人》頗具歷史價值,便建議安迪可以去估價。

 

▼男子買到1937年的首刷版本《哈比人》,價值高達60萬新台幣。(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想不到,後來安迪上網一查才赫然發現,這本《哈比人》果真相當稀有,原來這是1937年的首刷版本,當初只印刷了1500本;此外,最特別的是,這個版本的《哈比人》在註解部分,曾不慎將《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名CharlesLutwidge Dodgson,印錯成Charles Lutwidge Dogeson,書商事後以手工方式塗改更正,安迪比對後發現,他所買的這本《哈比人》也有相同痕跡。

 


▼男子最後買了一棟房子。(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在發現《哈比人》的歷史價值非凡後,安迪後來也試著將小說上網拍賣,當時他估算,認為若能賣到500英鎊(約新台幣1萬8千元)就已經算高了。未料,《哈比人》最後的成交價居然高達1萬6千英鎊(約新台幣近60萬元),讓他感覺如獲至寶,當場驚呆。最後安迪也用這筆錢舉辦攝影展,完成一直以來的夢想,並用剩餘的錢拿去當買房的頭期款,同時他也不忘捐出善款幫助有需要的人。因為一本小說讓人生大翻轉,也讓他感到相當意外,直呼「不可思議!」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超級洩洪衛星照曝! 三峽大壩閘門大開...下游慘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