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下生死狀!武漢市民誓言與大堤共存亡

2020/07/14 15: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立下生死狀!武漢市民誓言與大堤共存亡

大陸長江的洪患持續惡化,湖北武漢市民主動簽下生死狀,誓言要迎戰長江的水患,與大堤共存亡,江西則是有民眾拍下,從南昌到九江的動車,也就是大陸高速鐵路上看出去的鄱陽湖景色,宛如坐在渡輪上,雖然大陸官方表示,13日深夜已經把部分潰堤的決口合攏,但水沒退,居民依舊還無法回到家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長江的洪患持續惡化,武漢市民主動簽下生死狀。(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大陸水患至今沒有減緩的跡象,長江中下游水位持續上升,創下鄱陽湖、太湖有史以來最高水紀錄,在湖北武穴長江邊上就有個小村落,號召將近40位村民在生死牌上簽名,不會離開自己的家,誓與堤防共存亡。


但早在1998年,生死狀就已經出現過,大陸當時的水患有2億多人受害,當時在武漢也有村民立下生死牌,保護堤防不惜犧牲生命,1998年簽生死牌民眾表示,「簽下生死牌的瞬間,就表明我肩上的責任重於泰山,有危險我們就第一個跳下去。」

 

▼大陸水患創下鄱陽湖、太湖有史以來最高水紀錄。(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封面視頻)

 

另外,在江西有人坐在大陸動車,也就是高速鐵路上,有網友從車內拍到車外,鄱陽湖水面幾乎和動車高度相同,以為自己根本是在渡輪,大陸網友透露,「之前水位不可能那麼高,之前兩邊都可以看到岸邊。」

 

▼鄱陽湖水面幾乎和大陸動車高度相同。(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澎湃視頻)

 

從沒看過這種景象,還有人認為這景象彷彿事神隱少女場景,也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鄱陽湖的水位,恐怕已經高過五米,甚至在江西的兩個鄰近社區,眼見水淹起來了,想用抽水機排除,結果卻互相排水,讓人看了好傻眼,大陸官方表示,這些日子潰堤的決口在三天三夜的努力下,13日深夜完成合攏,大陸的疫情剛剛受到控制,水患又跟著肆虐,今年又是脫貧攻堅的收關年,北京的壓力可想而知。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日本妹爽吃生魚片 5天後喉嚨痛炸…夾出3.8cm生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