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出武肺病毒甜點被罵爆 米其林3星餐廳駁:這是藝術

2020/07/10 16: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推出武肺病毒甜點被罵爆 米其林3星餐廳駁:這是藝術

武漢肺炎已在全球奪走54萬條人命,近1200萬人確診,而這數字仍然不斷上升當中。不過也有人將這些事情化為養分,製作相關的藝術品,美國米其林3星頂級餐廳Alinea,就推出與冠狀病毒外型類似的甜點,引發外界批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常在IG分享美食的帳號貝克(Dave Baker),日前發文痛批頂級餐廳Alinea,指出他近日推出的開胃點心,外型竟然與奪走無數人命的冠狀病毒外觀一樣,從他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土灰色的圓形點心,上面佈滿紅色突起物,根據餐廳介紹,這道點心是讓每個食客進入餐館後,所送上的第一道食物,該且該點心由椰子奶油凍、四川花椒、冷凍覆盆梅子做成。

▼頂級餐廳Alinea近日推出一款新的開胃甜點,但造型卻與冠狀病毒一模一樣。(圖/Dave Baker@IG)

 

 

對此貝克痛批該餐廳,「這一點都不ok,也一點都不可愛,這種作法讓人感到羞愧」,他還稱這道點心對於染疫身亡者相當不尊重,後來該起貼文也在網上引發討論,不少人都覺得餐廳這樣不對。

 

根據外媒《Block Club Chicago》報導,對此Alinea合夥人柯克納斯(Nick Kokonas)指出該道料理,是創意、藝術的表現,而藝術通常會引起不適、對話與覺醒,並非不尊重染疫者,而是希望藉此展現大家都看不到的東西,並在顧客抵達餐廳用餐時提醒他們。對此貝克覺得無法接受,「挑釁型態的藝術與明顯不敏感的創作,存在很大區別」,並痛批這道菜是對武漢肺炎受害者、其家人、顧客,還有正在崩潰的餐飲業的不尊重。

 

(封面圖/Dave Baker@IG)

 

【往下看更多】
哈薩克爆不明肺炎?指揮中心:7/1之後武肺通報爆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