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峽大壩下游不忍了!急撤30萬人 網:等於3023個西湖水

2020/07/08 17: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三峽大壩下游不忍了!急撤30萬人 網:等於3023個西湖水

屋夜偏逢連夜雨!近日大陸長江流域暴雨不斷,多處地區都發生淹水災情,甚至傳出三峽大壩面臨潰堤危機,對此,大陸政府也緊急下令洩洪,不過還沒解決完水位問題,近日又傳出水庫出現「壩體滑動」情形,湖北省的一處村莊更是發生山崩意外,令人憂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大陸南方近日遭逢暴雨襲擊,將近一個多月的豪雨讓長江流域一帶汛期告急,暴雨導致的大洪水影響了20多個省份,長江上游的三峽大壩更傳出潰堤和壩堤變形消息,如今政府已經展開排洪工作,好不容易水位有所下降,根據《黃岡政府門戶網》報導,湖北黃岡市的白洋河水庫卻出現「壩體滑動」,水庫出現了散浸、脫坡的危急情況。

 

▼大陸網友緊張的在推特表示,近日暴雨加上洩洪是不可承受之重。(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政府也緊急命令湖北仙桃市沙湖鎮、市農業農村局和五湖漁場的30多萬居民全部轉移至安全地帶,讓大陸網友緊張的在推特表示,因為大壩洩洪加上連日暴雨,每天都有43.2億噸的洪水流出,而西湖的水容量是1429萬噸「等於一天往下游傾注了3023個西湖的水!下游不可承受之重」。

 

▼因為暴雨造成危機的不只有白洋河水庫,湖北省黃梅縣大河鎮袁山村就在今日發生了山崩事件。(圖/翻攝自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微博)

 

事實上,因為暴雨造成危機的不只有白洋河水庫,湖北省黃梅縣大河鎮袁山村就在今(8)日發生了山崩事件,連日降雨已經讓山區的土壤含水量達到飽和,造成9人被活埋,一共40多人被迫撤離村莊,網友紛紛表示「趕快救人」、「最近天災人禍多,望平安」,看得出大家相當擔心。

 

▼湖北黃岡市的白洋河水庫出現壩體滑動,水庫出現了散浸、脫坡的危急情況。(圖/翻攝自顎州發布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微博)

 

【往下看更多】
長江中下游水位將超過警戒 防禦機制緊急升至3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