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句連發爆紅!耿爽升官 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2020/07/08 12:04 字級:
讀稿
金句連發爆紅!耿爽升官 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因「金句」連發被許多台灣民眾熟知的大陸外交部前發言人耿爽,上月卸任發言人一職後,最新職務證實為改任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昨(7日)他以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身份,已向聯合國祕書處遞交全權證書,正式履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47歲的耿爽自2016年開始擔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上月5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他將不再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和發言人一職。當時,耿爽表示,因工作安排,將會前往新的工作崗位,卻未透露下一步在哪裡。

 

如今,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證實耿爽就任副代表大使,亦貼出耿爽個人資料,他1995年進入外交領域,1999年至2003年間,就進入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擔任隨員、三祕職務;2003至2011年期間,歷任大陸外交部國際司三秘、副處長、處長、參贊兼處長;2011至2015年間,擔任大陸駐美國使館參贊;2016年回到大陸外交部擔任發言人。

 

耿爽就任發言人一職時,常以強硬語氣和嚴肅的表情來宣布大陸政策與對國際事務的態度,常被網友戲稱其臭臉是「耿爽不爽」。而耿爽不斷的「金句」也令他成為大陸網紅,亦受台灣網友關注,經典名言包含「中國不是嚇大的」「生氣傷身體,不利於健康」「美國的敵人是病毒不是中國」「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我們用『中國速度』為世界防疫爭取寶貴時間」等。


延伸閱讀
不滿防疫慢半拍又護大陸 川普告知聯合國退出WHO
「你情我願」卻被妖魔化? 前執行長發聲明駁性侵、暴力將提告
陳為廷近況曝光 將成耿爽和丁守中學弟
「耿爽不爽」恐成絕響 宣布卸任發言人將有新工作
多國追病源向大陸求償 耿爽又不爽:搞什麼索賠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金句連發爆紅 耿爽爽升「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