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生態浩劫!340萬公升糖蜜外洩 魚兒甜蜜到「升天」

2016/05/11 18:00 字級:
【影片】生態浩劫!340萬公升糖蜜外洩 魚兒甜蜜到「升天」
●(圖/Ministerio de Medio Ambiente y Recursos Naturales Facebook)

童話故事常常上演的夢幻世界,如糖果屋、棉花糖樹、蜂蜜河川等,如今竟然搬到了現實世界上演,流著糖蜜的河川,其實一點也不甜蜜!在薩爾瓦多北部靠近瓜地馬拉地區,有間工廠所製造的糖蜜竟然外洩,高達340萬公升的糖蜜流入河川,造成大量野生動物死亡,引發生態浩劫!

該製糖業者「瑪德蓮娜工廠」(Ingenio La Magdalena)位在薩爾瓦多首都西方78公里處,於5月5日時發生糖蜜外洩事件,工廠人員緊急在竹竿綁上水桶並一桶桶撈起糖蜜,但是成效明顯不彰,已造成大量野生魚群死亡。糖蜜是製糖產業的副產品,如果流入河川的話,會讓水中溶氧量降低,造成水中的生物窒息死亡。另外,當局在5月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告民眾切勿飲用河水,而當地環境部部長蒲爾(Lina Pohl)則表示,該工廠應該負上全部責任。

 
 
影片來源:Ministerio de Medio Ambiente y Recursos Naturales/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薩爾瓦多 糖蜜 河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