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疫情確診數狂增!世衛要各國清醒:數據不會騙人

2020/07/04 10: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全球疫情確診數狂增!世衛要各國清醒:數據不會騙人

自從去年年底大陸爆發武漢肺炎後,疫情延燒世界各地,截止至今(4日)早上9點為止,全球累積確診人數來到1103萬,而死亡數則是52萬人,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世界各國需要清醒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就目前確診的數據來看,南美洲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且人數還有持續飆升的現象,對於這樣的現象,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就說道,可以理解經濟是各國迫切恢復開放的關鍵之一,但不能因為這樣忽略疫情的問題,因為問題不會無緣無故消失。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表示,希望世界各國清醒點。(圖/翻攝自WHO Youtube)

 

萊恩還補充道,針對疫情傳播速率較低的國家,可以從社交距離、洗手、篩檢測試、隔離方案、追蹤接觸史等因素來進行放寬,但對於無法控制病情傳播的國家,嚴格的措施是無法避免的,萊恩也對世界各國喊話「大家需要醒來,數據並不會撒謊,實際的情況更不會騙人。」

 

▼譚德塞曾針對武漢肺炎,對全世界進行喊話。(圖/達志圖庫)

 

記者會末段,萊恩則強調,如果各國在沒有能力可以應付武肺的情況下解封,將會陷入最糟最壞的情況,倘若衛生系統停止應對疫情變化,那會有更多的人因此死去;日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曾直言,全面性作法是遏止病毒的最佳方式,某些國家並未運用這樣的方式,而是採取片面形式的應付,未來會有很艱難的路要面對。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疫情加速擴散 WHO:過去一週每日新病例破16萬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