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基斯坦證交所遭恐怖攻擊 至少11死7傷

中央社 2020/06/29 22: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巴基斯坦證交所遭恐怖攻擊 至少11死7傷

位於喀拉蚩的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今天遭一群恐怖分子以手榴彈攻擊,至少有11人死亡,包括1名警察和4名警衛,俾路支解放軍稍後聲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今日印度(India Today)等媒體報導,喀拉蚩警察局長梅蒙(Ghulam Nabi Memon)表示,攻擊者在證交所外停車,向大樓投擲一枚手榴彈後開槍。

當地警方表示,恐怖分子衝進證交所大樓後投擲手榴彈,炸死1名警察、4名警衛、2個平民,有7人受傷。

巴基斯坦安全部隊表示,4名恐怖分子都被擊斃。

稍後,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Army, BLA)精銳部隊瑪吉德旅(Majeed Brigade)聲稱犯下這起攻擊,表示所有參與者都是自殺式攻擊者。

在搜查與清理行動中,警方從恐怖分子那裏起出AK-47步槍、手榴彈和其他爆裂物。

喀拉蚩曾是犯罪及政治與族群暴力的熱點,與政客有關的武裝團體過去時常槍殺對手,並在住宅區發動攻擊。但在安全部隊針對武裝集團和伊斯蘭好戰分子執行清理行動後,當地局勢近年來較穩定。

俾路支解放軍是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一帶的俾路支人武裝集團,希望透過武力爭取俾路支人的民族自決與獨立,大多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活動。巴基斯坦政府指控印度在背後支持俾路支解放軍在巴基斯坦境內從事恐怖活動。

 

(封面圖/推特)

 

【往下看更多】
伊朗通緝川普殺人!最重判死刑 國際刑警組回應了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