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大選開票近尾聲 「菲版川普」杜特蒂勝選無懸念

2016/05/10 17:46 字級:
菲大選開票近尾聲 「菲版川普」杜特蒂勝選無懸念

菲律賓總統大選,全國已開出超過九成選票,有「菲版川普」之稱的杜特蒂,取得超過1500萬張票,遙遙領先對手,篤定當選,主要對手已相繼宣佈承認敗選。有著性格草莽,作風強勢的「杜特蒂」,政見強調打貪反毒,降低犯罪率,這些都是目前菲國面臨的嚴重問題,如何落實政見,也備受外界關注。

菲律賓大選,距離計票結束只剩最後一哩路,這是菲律賓第三次採用自動化選舉,由計票機判讀選票,不乏機器故障、零星衝突,但過程大致平和,有「菲版川普」之稱71歲的達沃市市長「杜特蒂」,已經取得近4成票數勝出,可說毫無懸念,競爭者之一的女參議員「柏吾」,也只能虛心接受結果。

菲國總統參選人柏吾:「我尊重選舉結果,也恭喜杜特蒂市長,我也承諾會共同來幫助這個國家。」杜特蒂這位草根派硬漢,從選戰一開始民調就遙遙領先,主張嚴刑峻法,被外界冠上「私刑者」稱號,菲國總統當選人杜特蒂:「如果我當上總統,不會有什麼不流血的肅清,我承諾會在3到6個月內掃蕩毒品。」造勢活動上,狂妄言論,髒話連篇,但依舊受到選民擁戴,20多年的鐵血政績,掃毒打貪,確實給人民安心感,CNN記者:「菲律賓人認為最關鍵的三個議題是,失業率和貧窮、犯罪率及毒品問題、政府貪腐,而杜特蒂的政見似乎都有回應選民的憂慮。」

不過杜特蒂和左派團體過從甚密,菲國軍警暗示,如果象徵極端勢力的杜特蒂真的掌權,不排除聯手發動政變,而且杜特蒂毫無外交經驗,在南海問題上立場反覆各界都在關注,這位鐵血市長登上總統大位後,會將菲律賓帶往什麼樣的方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