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海灘遊客湧入令人心驚 政府警告關閉

2020/06/26 21:03 字級:
讀稿
英國海灘遊客湧入令人心驚  政府警告關閉

英國熱浪來襲,民眾享受才剛解除不久的禁足令,跑到海灘消暑,導致南部海濱城市波茅斯湧入上萬遊客。英國政府警告,若民眾不遵守規定,迫不得已仍會下令海灘關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從6月15日起解除部分限制,非必要性商店恢復營業,雖然酒吧、餐廳要等到7月4日才會開門,但想要到戶外開闊空間透透氣已經被准許。隨著英國近日氣溫升高,海濱城市迎來3個多月來被關在家裡的「放風」遊客潮。

 

根據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資料,倫敦西邊的希斯羅機場(LHR)昨天測到氣溫飆升至攝氏33.3度,是今年迄今最熱一天。倫敦24日溫度則是32.6度。由於英國房屋設計防寒不散熱,也沒有裝設冷氣,30多度高溫相當難耐,到海邊消暑成為許多人的選擇。

 

社群網站昨天出現的波茅斯(Bournemouth)海灘照片令人驚恐,整片沙灘擠滿人潮,幾乎看不到沙地,當地宣告為「重大事件」。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在個人推特發文警告,民眾在享受陽光的同時,必須遵守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否則第2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恐會爆發。如果不保持社交距離規範,案例會再度上升。大家當然都想享受陽光,但必須要保障所有人都安全。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接受廣播訪問表示,他知道民眾在禁足令期間都很辛苦,雖然政府很不願意這麼做,但若情況失控,政府有權力關閉海灘。「如果(確診與死亡)案例數增加,我們就會採取行動。」

 

環境大臣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節目訪問表示,韓考克已經說得很明白,「我們有權介入、採取行動。」他說:「我們真的很不想這麼做,很不願意這麼做。」

 

他表示:「昨天是今年以來最熱的一天,非常非常熱,很多人都有同樣想法,都跑去海灘。當然,波茅斯的場景令人憂心。但英國天氣炎熱的時間很短,民眾將會回歸已經實行良好的保持社交距離。」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3日宣布,由於感染率大幅降低,7月4日星期六就是解禁日,餐廳、酒吧將可以恢復營業,但室內場所必須限制服務人數,社交距離也將能縮短至一公尺,但必須使用物品遮掩臉部(face covering)。

 

英國每日疫情例行記者會已經取消,但根據當局公布資訊,截至24日下午5時,英國有4萬3230人病故,24小時內確診人數為1118人,單日死亡人數仍高達149人。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com/Tobias_Ellwood)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海灘 熱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