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節食70天可治病?男求助氣功大師 第54天慘死床榻

2020/06/23 09: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節食70天可治病?男求助氣功大師 第54天慘死床榻

一名男子在大學畢業後,因為對就讀學校不滿意情緒失常,在熟人的介紹下,來到康養中心治療,日前睡覺前曾說心難受,隔天甚至出現抽搐症狀,雖然緊急找醫生搶救,但已經來不及。才發現,該中心一名「氣功大師」曾建議他節食70天,宣稱可以治癒疾病,沒想到卻發生意外,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27歲李姓男子畢業於哈爾濱市一所職業學院,因對就讀學校不滿意,畢業後情緒失常,在友人的介紹下,在2017年8月來到康養中心治療。李男父親表示,兒子體重超過130公斤,畢業後情緒不穩定,近來中心有一名氣功大師,宣稱節食可以治病,便要求李男節食70天,沒想到本(6)月21日,也就是節食的第54天早上,李男被發現已經死亡。

 

▼男子節食54天身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據了解,李男在康養中心學氣功、打坐,還要節食,每天需要交150元人民幣(約627元新台幣)生活費,此外李男還花了幾千元人民幣買了一本經書,書本內頁印有氣功大師的名字,而該氣功大師其實就是康養中心的負責人。

 

▼男子因為情緒不穩,在康養中心治療。(圖/翻攝自森林瑜伽微信公眾號)

 

對此,涉事的氣功大師透露,停食療法是他發明的,時間一般為5至7天,根據學員身體情況決定,停食期間只喝水不吃東西,此次意外事故是李男私自延長了停食時間導致。康養中心主任則表示,沒聽說過有氣功、節食這樣的事情,「我們有森林瑜伽、拍手舞,健身效果挺好的」,目前熟悉該事件的員工正在配合警方調查。

 

消息在微博曝光後,引發大陸網友討論,「都什麼年代了,居然還有人相信」、「節食這麼久,也是厲害的」、「這個是邪教」、「節食70天,這個氣功大師是在殺人?」、「迷信太深,一般還開導不了的」、「死亡並不可怕,被洗腦才最可怕」。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產後暴肥被夫嫌噁!她鏟肉40kg逆襲怒休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