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艘陸海警船現蹤釣島海域 日本警告驅離

2020/06/22 22:16 字級:
讀稿
4艘陸海警船現蹤釣島海域 日本警告驅離

有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今天航行在釣魚台海域,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認為「領海」遭入侵,提出警告,要求儘速駛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有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今天下午3時半(台灣時間2時半)左右起陸續航行在釣魚台列嶼的南小島附近海域,入侵日本「領海」。

 

截至下午4時左右,這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航行在從南小島南方約14公里至南南方19公里的海域。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認為地點位於日本的領海內,因此持續對中國大陸海警船提出警告,要求儘速駛離。

 

上一次中國大陸海警船入侵「領海」是本月8日,今天是今年以來第11次。

 

中國大陸海警局的船隻今年4月14日以來到今天,已連續70天航行在領海外側的鄰接海域。

 

NHK昨天報導,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20日開會通過人民武裝警察法的修法,21日起施行。

 

中國大陸海警局前年被編入武裝警察(武警),這次修法規定,海警局將與軍方進行聯合演訓等。此外,在有緊急狀況時,海警局將接受軍方最高指揮機關、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大陸軍事委員會指揮,或者是接受中央軍委會下級組織「戰區」指揮。

 

報導說,中國大陸海警局與中國大陸海軍屬於同一個指揮系統,進行一體化運用,將使得周邊國家深感不安。中國大陸海警局船隻頻頻現蹤釣魚台海域,入侵「領海」,上個月8日入侵時並逼近和追趕日本漁船。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