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根廷水手從葡萄牙獨駕小船 85天勇渡大西洋探親

中央社 2020/06/22 13: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阿根廷水手從葡萄牙獨駕小船 85天勇渡大西洋探親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打亂全球空中交通,一名阿根廷籍水手日前從葡萄牙獨自駕駛一艘小帆船,花了85天時間完成橫渡大西洋壯舉,一圓心願返鄉探視年邁雙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巴列斯特羅(Juan Manuel Ballestero)上週抵達阿根廷故鄉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時,在碼頭興奮高呼「任務完成!我成功了!」

47歲的他獨自一人駕駛長9公尺的小船「賊鷗號」(Skua),完成這趟長達85天、令人精疲力竭的長途冒險。

巴列斯特羅抵達馬普拉塔,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呈陰性反應後獲准踏上陸地,探望高齡82歲的母親妮爾達(Nilda)和90歲老父親卡羅斯(Carlos)。

巴列斯特羅告訴法新社:「我達成了過去這3個月來一直在奮鬥的事。歸根究柢,就是為了和家人在一起。這是我此行的目的。」

他曾希望趕在父親5月15日過90大壽前抵達阿根廷,雖然錯過祝壽,但至少能和家人一起慶祝父親節。世界上多數國家和地區是在6月的第3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巴列斯特羅是名經驗老道的水手,曾遠赴阿拉斯加和南大西洋捕魚,也擔任過海洋調查船船長,出海尋鯨或執行環境調查。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全球,飛回阿根廷的班機遭到取消後,在西班牙工作的巴列斯特羅便開始策劃這場雄心勃勃的單人海路返鄉壯舉。

巴列斯特羅當時帶了約200歐元(約新台幣6750元)積蓄,並在「賊鷗號」上裝滿食物便揚帆啟程。這趟旅程並非一路平順,海上風暴和狂風不時威脅著他的性命。

巴列斯特羅在海上期間,家人一度長達54天都沒有他的音訊。老父親卡羅斯微笑表示:「但我們知道他會來。我們毫不懷疑他會來到馬普拉塔陪伴他的雙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阿根廷迄今有4萬1204起確診,1000人不治,病故者許多是和巴列斯特羅雙親一樣的年長者。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變更釣魚台行政區名 日本石垣市提案始末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手 阿根廷 葡萄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