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與正小秘書變女帝 兩韓聯絡處變廢墟說炸就炸

2020/06/17 12: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與正小秘書變女帝 兩韓聯絡處變廢墟說炸就炸

北韓領導人的妹妹金與正,為了脫北者團體空投傳單大發雷霆,三天後真的把兩韓聯絡辦公室炸成廢墟,快狠準的性格,讓外界震驚;專家分析,金與正近期頻頻向南韓嗆聲,接班態勢相當明顯,短短2年多內就從兩韓之間,她就從「和平使者」,變成「和平終結者」,未來南北韓的情勢,恐怕會越來越嚴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金與正把兩韓聯絡辦公室炸成廢墟。(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


金與正揚言讓兩韓聯絡辦公室變廢墟,三天後真的說炸就炸,把南韓殺個措手不及,殺伐決斷的性格比哥哥更狠絕。

 

英國媒體報導就指出,「金與正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擔任配角,但這位北韓領導人之妹,從來不該被輕忽。」


金與正近期的確大有變主角的跡象,從在官媒上對南韓嗆聲,到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威脅採取軍事行動,所有狠話都是掛她的名字,政治地位顯然大幅提升。

 

▼金與正近期頻頻向南韓嗆聲,接班態勢相當明顯。(圖/達志圖庫)

 

延世大學分析員奉英植表示,「想像你自己是金與正和金正恩才12歲 ,這對兄妹被送到瑞士,你可以想像這對手足間彼此的信任和信念是多麼深厚。」


專家分析,金氏兄妹從小共患難,面對國內政爭自然默契一流,讓她一路爬上北韓至高權力核心。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說,「南韓政府對於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發言,表達密切關注。」


專家分析,金與正在血統、人脈和文官政治上都有基礎,唯獨最弱的就是軍權,近期多次讓她對外嗆聲,接班態勢明顯,更有專家指出,現在的金與正早已不是當年跟前跟後,替哥哥拿煙灰缸或幫忙拿筆簽名的金家小秘書,而是一步步朝著女帝養成之路邁進。

 

▼未來南北韓的情勢,恐怕會越來越嚴峻。(圖/AP)

 

韓聯社報導就曾報導,「金融時報稱金與正是顆閃耀新星,她在2018年時出訪南韓,參加平昌冬奧時掌握主導權,也成為韓戰之後,金氏王朝裡第一個出訪南韓的成員。」

 

其實金與正2018年2月,以特使身分出席平昌冬奧時,還和文在寅禮貌握手,之後南北韓領袖峰會,都近距離負責禮賓工作,但從今年年初起,態度大為轉變,先是痛罵接著迅速出手,從和平使者黑化成和平終結者,北韓未來可能出現的女帝,恐怕也預告了南北韓將走上一條荊棘遍佈的道路。


(封面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