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又惡化!東京武肺連2天破40例 專家終於說話了

中央社 2020/06/15 17: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疫情又惡化!東京武肺連2天破40例 專家終於說話了

日本東京都昨天跟今天連續2天單日新增逾40例確診病例,讓外界憂慮疫情是否有升溫跡象。日本專家指出,逾1/3病例跟「夜生活」有關,現階段來看社區感染不太可能擴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相關人士表示,今天單日新增48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有20例是新宿區「夜生活」地區接受集體檢查後確診。這是連續2天單日病例破40例,東京都累計至今共有5592例確診病例。

 

東京都昨天單日新增47例,其中18例是一家牛郎店工作人員等接受集體檢查確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表示,這代表積極檢查的結果。

 

連續2天新增病例超過40例,熟悉傳染病的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說,新增病例中有1/3以上跟「夜生活」有關,有相關從業人員沒有症狀也主動接受檢查。

 

濱田說,如果扣除這些跟「夜生活」有關的人,新增病例並沒有那麼多;加上平常生活在市區、不知道在哪裡被傳染的病例並不多,「現階段來看社區感染不太可能擴大」。

 

另外,東京都政府為因應可能出現的第2波疫情,成立一個由專家組成的小組來研商防疫對策。這個專家小組今天首度在東京都廳舍內舉行,成員包括東京都醫師會幹部及傳染病專家等。

 

專家小組為可能出現的第2波疫情做好準備,針對病毒檢查、充實醫療體制及疫情監控等想法進行討論。

 

東京都政府表示,會中談到為掌握地方疫情是否擴散,有專家認為,應排除醫院內發生的群聚感染及積極接受檢查確診病例再來考量。

 

會中也有專家認為,以新宿區牛郎店工作的人員等為對象進行的集體檢查,結果有多人確診,「這種情況不應視為東京都整體疫情狀態,而應視為地區狀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將重啟國際觀光 擬每日開放千人入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