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Zoom討好大陸 美議員:用自由換利益沒好下場

中央社 2020/06/12 06: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批Zoom討好大陸 美議員:用自由換利益沒好下場

視訊會議軟體Zoom近日關閉中港民運人士帳號,引發爭議。美國參議員霍利今天致函Zoom華裔美籍執行長袁征,呼籲他不要拿美國價值與中國大陸交換短期利益,因為「這麼做都沒好下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Zoom近日以「遵守當地法律」為由,在美國非政府組織「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5月31日透過Zoom舉辦六四週年活動數日後,暫時關閉他的付費帳號。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的Zoom帳號也在5月下旬被關閉,至今仍無法使用。

 

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今天致函Zoom創辦人兼執行長袁征指出,外界以為以提供視訊聊天服務出名的美國公司會重視言論自由,但Zoom似乎反而選擇審查言論。

 

霍利質疑表示,Zoom所謂「遵守當地法律」的說法不只令人感到不安,聽起來也像託辭。霍利指出,有用戶與監督組織4月發現,Zoom通訊數據是透過中國大陸伺服器傳輸,但活動參與者都不住在中國大陸,Zoom這作法「完全沒必要」。

 

霍利強調,Zoom明知透過中國大陸伺服器傳輸數據,會讓中共官員能夠依據「當地法律」獲取所有通話資訊。他批評:「貴公司行為顯示,你們並非單純只是想遵守當地法律,而是要討好共產黨,以便更容易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霍利指出,Zoom並非首間拿美國價值交換在中國大陸利益的公司,但這麼做「都沒有好下場」。

 

霍利表示,中共長期作法就是先歡迎美企進到中國大陸,再竊取該企業資訊技術並拿來自己使用。他勸告Zoom:「當你幫中共審查言論時,你或許以為這麼做對你有利,但最終會獲利的只有一人,那就是共產黨。」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也透過推特(Twitter)對Zoom提出多項質問。盧比歐表示:「你定期與中國大陸分享什麼數據?你公司內部是否有大陸共產黨分部?你遵守的是什麼『當地法律』?其他還有多少帳號及活動受影響?」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也推文指出,看到Zoom向中共要求屈服令人感到不安,任何如此願意聽命於北京的公司,外界都該對其保持懷疑。

 

(封面圖/翻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爆資安疑慮!各級學校禁用視訊軟體ZOOM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議員 大陸 自由 Zoom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