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何時能去歐洲玩?歐盟建議這天起逐步對外開放

中央社 2020/06/11 22: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何時能去歐洲玩?歐盟建議這天起逐步對外開放

歐洲聯盟執委會今天宣布,建議申根區國家在6月15日取消內部邊境管制,自7月1日起逐步對外開放邊境,不過各國因防疫考量對開放時間看法不一,歐盟需持續協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歐洲3月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迫使歐洲聯盟(EU)內部及對外邊境均採取管制,近期疫情穩定趨緩,今天歐盟主管內政事務的執行委員約翰松(Ylva Johansson)表示,執委會建議申根區國家在6月15日取消內部邊境管制。

 

至於對外邊境方面,約翰松說,在取消內部邊境管制後,建議自7月1日起逐步取消對歐盟以外國家旅客的限制,表示國際旅行是家人朋友及旅遊商務重新開展的關鍵,雖然大家仍必須謹慎,但此時應做好準備。

 

約翰松說明,對外逐步開放標準將會依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等專業建議,且由於進入歐盟的旅行者可自由從一國轉移到另一國,因此執委會將繼續協調會員國對國際旅行限制的決定。

 

歐盟對各國邊境管制無決定權,而是協調各國達成共識,不過,歐盟境內目前對重啟邊境時間看法不一,有些經濟高度仰賴旅遊業的國家例如希臘,已迫不及待宣布將從6月15日起對多國重啟空域,包括非歐盟成員國如澳洲、中國與韓國。

 

至於德國則仍擔憂疫情,6月10日宣布對歐盟以外國家的旅行禁令延長至8月31日,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說:「我們不可以而且不會冒險讓德國民眾在今年夏天被困在世界各地,或假期結束後帶著病毒返回德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南男大生校內砍傷學長 疑犯案原因曝光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