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被友邦當肥羊? 滯貝里斯台人:簽證費漲四倍

東森新聞 2020/06/11 09: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民眾滯留我國友邦貝里斯,無法回台還遇上簽證過期,請大使館協助處理,卻發現簽證費從大約台幣750元,漲到約3000元,價錢差了四倍讓台灣民眾非常驚訝,他表示詢問我國外交單位,表示貝里斯政府在疫情期間國庫缺錢,才會用調漲簽證費來彌補,同時也希望政府協助他盡快回到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滯貝里斯台人洪先生:「在2月1日我和我兒子,入境貝里斯,那我們原定就是在這裡,要停留一個多月,做一個短期的遊學。」

 

▼滯貝里斯台人洪先生因貝里斯官方提前宣布關閉機場,而困在貝里斯兩個月。(圖/東森新聞)


洪先生表示,自己跟兒子在3月19日,訂了25日的機票,貝里斯原定在31號關閉機場,卻在20日宣布提前到23日,讓他們根本來不及準備,想不到還遇上兩人簽證過期,請我國大使館協助處理,卻得知費用暴漲。

 

滯貝里斯台人洪先生:「簽證費用調漲了400%,台灣大使館跟我說,這是因為他們貝里斯政府國庫缺錢。」

 

貝里斯的簽證費,在三月約台幣750元,但是到四月之後調漲,一個人就大概要台幣3000元,兩個人的花費,就要超過六千元,讓洪先生大吐苦水,認為非常不合理,而且自己連生活費都快不夠用。

 

▼僅經過一個月的時間,貝里斯對台的簽證飆漲了4倍。(圖/東森新聞)

 

滯貝里斯台人洪先生:「不但要注意強盜小偷,大概認為台灣人就是可以拿到錢。」

 

洪先生在當地,隨時都要小心翼翼,希望政府能夠盡快協助父子倆人回到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洪先生他因為個人因素,沒有辦法取得美國的簽證,因此他無法搭乘前往美國跟貝里斯的人道包機,我們駐館因此向墨西哥、英國跟加拿大駐鄰近國家的大使館,來詢問安排洪先生他們取道返回台灣的可能性。」

 

▼目前爭取從墨西哥轉機的班機,政府也會協助洪先生的簽證。(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回應,洪先生在台家屬,已經買好兩人取道墨西哥返台的機票,也協助他們取的墨西哥簽證,政府第一時間盡全力照顧,對於貝里斯簽證漲價,尊重友邦的領務規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