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球? 數十萬緬甸難民無處可容身

2015/12/01 23:32 字級:

緬甸軍政府與境內少數民族,因為長達六十年的武裝衝突,造成數十萬的緬甸人成為難民,流落在泰國與緬甸邊境,但一旦進入難民營就被圈禁,無法自由出入,因此部分難民逃到垃圾場,以垃圾場為家,撿垃圾腐肉維生,相當悲慘。

緬甸難民畫家Maung Maung Tinn:「這裡住了大約三百人,都是來自緬甸,他們移民過來就住在這裡,每天早上市場的垃圾會被載運過來,他們會收集塑膠瓶拿去變賣,他們經常撿水果和蔬菜,我親眼看到他們撿肉,那些在市場裡被人丟棄的爛肉,他們用水清洗乾淨,用鹽醃一下弄乾,然後拿來吃掉。」

Maung Maung Tinn緬甸難民畫家,1994年逃離家園後,就把流離異鄉的苦難驚恐畫化成一幅幅水彩畫作。

他們的世界,除了垃圾,還是垃圾,難道這就是逃離家園,追求自由的代價。

緬甸難民畫家Maung Maung Tinn:「這是我第二次畫垃圾場的人家,第一次是在2006年,現在已經是2014年了,垃圾場不是給人住的,顯然緬甸沒有比較好。」

成千上萬的緬甸人孤注一擲逃離了烽火家園,曾經以為跨越了邊境,就到了自由新國度,卻沒想到只是在戰亂與苦難之間抉擇。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緬甸 難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