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病毒像妻子」難控制 印尼部長驚世言論挨轟

2020/05/30 19:47 字級:
讀稿
「新冠病毒像妻子」難控制 印尼部長驚世言論挨轟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逾591萬人染疫、36人病故。經數月防疫工作後,不少國家疫情趨緩,但仍未能徹底根除病毒,印尼安全統籌部長馬富福茲(Mohammad Mahfud MD)卻將病毒比喻為「叛逆的妻子」難以控制,掀起性別歧視議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馬富5月26日於一場大學線上演講發表演說時,提及現在的疫情,「我們是不是要永遠躲藏起來?我們會永遠陷入困境嗎?我們可以適應現在的情況,同時注意我們的健康。」

 

馬富話鋒一轉提起近日收到同事傳來的網路「迷因」(meme),指內容寫道,「新冠病毒就像你的妻子,起初你嘗試控制它,卻發現不可行,然後學會了與它共存。」此番言論引爆印尼婦女團體與網友的砲轟。

 

印女婦女團隊組織婦女團結(Women’s Solidarity)行政總裁丁達(Dinda Nisa Yura)發聲明,批評馬富言論除反映政府面對武漢肺炎問題的膚淺,更顯示官員的性別歧視和厭女思想。對此,馬富辦公室並未即時做出回應。


延伸閱讀
【非裔之死掀眾怒】川普恐嚇對示威者開槍 泰勒絲開轟:11月投票換掉你
【通姦釋憲掀底牌】通姦除罪怎解釋? 網拿「狼師」舉例長輩秒懂
【非裔之死掀眾怒】CNN黑人記者連線中遭警方上銬帶走 明州州長出面道歉
劍指中國 川普大動作宣布「美退出WHO」
實質行動反制中國「港版國安法」 川普廢止香港特殊待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新冠病毒像妻子」難控制 印尼部長驚世言論挨轟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I Sea推特)

 

 

【往下看更多】
台男走私895塊毒磚創紀錄!成越南最大規模走私案 悲慘下場曝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