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裔男之死引發全美騷亂 川普派500國民兵鎮暴

東森新聞 2020/05/29 21: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非裔男之死引發全美騷亂 川普派500國民兵鎮暴

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用膝蓋壓頸五分多鐘致死,引爆美國社會的種族爭議再起,甚至演變成一連三天的暴動事件、有人趁火打劫搶走商店物資,連警察局都被民眾縱火。為了要平息暴動,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派遣500名國民兵到現場鎮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街頭上煙霧彌漫,抗議民眾和警察扭打成一團,到處抗議四起,商家玻璃都被打碎,有人甚至趁火打劫。

 

▼非裔男子被捕時,剛好被監視器拍攝下來。(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憤怒的民眾上街抗議,想替遭警方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討公道,因為四名警察雖然被解雇,但更多新畫面流出,像商店監視器拍下---商,佛洛伊德從車內被警方拉出,被帶到路旁盤問,全程照警察指示,直到雙手被反銬,他都沒有警察說的拒捕動作。

 

▼事件爆發後,網友在推特分享類似的案件。(示意圖/翻攝自nawal - BLACK LIVES MATTER 推特)

提供商店監視器老闆:「那天店沒有開,周一我們都關店,我沒想到他們就在,我的餐廳前逮捕他,但很幸運我們有影片,能夠證明他沒有掙扎拒捕。」

 

甚至從另一個角度可見,竟然有三名白人警察,一起用膝蓋壓在非裔男子身上,不只一人壓住他的頸部。

 

受害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拜託拜託我不能呼吸了。」

 

更多影片打臉警察說法,憤恨美國「警暴不斷」的民眾,按捺不住怒火,明尼亞波利斯警察第三分局大樓,便遭到縱火洩憤, 警局現場火舌不斷竄出煙霧瀰漫,從早到晚的抗議混亂情況,讓民主黨籍的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茨,甚至美國總統川普,都說要派出「國民兵」到場鎮暴,而隨後明尼蘇達州國民兵也證實,已經派出500名兵力到場控制場面。

 

▼許多民眾上街表達自己對於此案的不滿。(示意圖/AP)

 

但密西西比州,又有一名非裔警察被拍到,用手緊掐非裔少年脖子,讓白人女子上前求饒,說少年快不能呼吸了,類似事件一再重演,可見美國種族和警察暴力盤根錯節,讓美國社會難以釐清。


(封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