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揚名國際!伊拉克巡邏失土 驚見「彰化縣警車」趴趴GO

2016/05/06 14:27 字級:
揚名國際!伊拉克巡邏失土 驚見「彰化縣警車」趴趴GO
●圖片來源:彰化縣警察局臉書/圖為示意圖

伊拉克軍方在美國的支援之下,與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展開激戰,拉姆迪市中心的哈吉席亞德在伊斯蘭國佔領8個月之後,終於被伊拉克收復。伊拉克軍方立刻進駐巡邏,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其中一輛警車,上頭竟寫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傳到台灣,被網友瘋狂轉載,彰化縣政府警察局緊急澄清,是報廢警車,廠商以廢鐵名義外銷。

《美聯社》發布,隨後由英國《每日郵報》轉載,報導指出在拉姆迪市內,有超過3千棟建築物及4千座橋樑與道路都遭伊斯蘭國破壞殆盡,伊斯蘭國常在當地製造爆炸案。去年拉姆迪市落入伊斯蘭國手中,到今年初伊拉克軍隊才收復失土。但在無情戰火下,仍有超過800平民不幸喪命。就在當伊拉克軍警收復失土,進城巡邏時,有2名男子騎乘一輛摩托車,上頭卻印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報導並未指出為何伊拉克當地有這輛彰化縣警用機車,卻掀起網友討論,「彰化會遭到IS瘋狂的報復嗎?」還有人神回「現在全世界都知道台灣警察管多寬了吧?」

彰化縣警局緊急澄清,這批警用機車是2003年警政署配發給本局使用,共有483輛,因已達使用年限,2014年起陸續拍賣358輛,目前現有125輛繼續使用,廠商得標後,縣警局已對廠商處置沒有無監督權,廠商以廢鐵名義外銷,到達當地後再予組裝使用,才有今天伊拉克攻IS收回失土,騎乘「彰化縣警車」巡邏的事情。彰化縣警局刑大副隊長林世明表示,以後縣警局辦理報廢警用汽機車拍賣前,將塗銷單位名稱。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