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嘉明」有毒?確診者驗出病毒 專家曝關鍵30天

2020/05/18 09: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嘉明」有毒?確診者驗出病毒 專家曝關鍵30天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未趨緩,目前已突破466萬例確診,最近有一項研究指出,即使患者已經康復,精液中仍存有病毒,因此,泰國疾病管制署醫學專家呼籲,患者康復後的30天內,盡量不要有性行為,避免造成潛在傳染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先前刊登一份中國大陸的研究,這項研究由河南省商丘市立醫院團隊針對38名男病患檢驗,結果發現6人的精液中含有武肺病毒,約佔16%,其中2人甚至是正在康復中的個案。但由於實驗時間過短,目前尚無法得知病毒能存活在精液裡多久。

 

另外,根據泰國媒體《Khaosod》報導,當地疾病管制署醫學專家馬諾蘇蒂(Veerawat Manosutthi)便建議,為了避免病毒擴散,確診者就算已經康復解除隔離,30天內仍應盡量不要從事親密行為,也應該避免接吻,在這之後若認為體內已無病毒,仍應做好防護措施。

 

▼最新研究指出在武肺患者的精液中驗出陽性反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紐約時報中文網》指出,在精液中檢測出陽性反應並不意味存在傳染性病毒,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人類會通過性接觸而受到感染,但過程中的感染則是常見的途徑,像是飛沫傳染等。假如精液中真的存在傳染性病毒,可能會影響親密行為。在世界各地,許多生育診所已停止接收新患者,不僅是為了減少患者流量,也是因為擔心捐贈者的精子可能感染嘗試懷孕的女性。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肺預言成真?印度男童曝下場災難:更嚴重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