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市病毒篩檢站出現排隊人龍 民眾憂疫情復燃

2020/05/16 19:14 字級:
讀稿
武漢市病毒篩檢站出現排隊人龍 民眾憂疫情復燃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源地中國武漢市展開大規模篩檢之際,部分聚集在當地檢測中心的民眾今天表示,他們擔心大規模篩檢會讓自己暴露於感染病毒的風險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武漢市民聚集在診所及其他設施設置的戶外篩檢站,其中部分民眾說,安全已成為武漢人在社群媒體中的熱門討論話題。但許多人依然支持這項自願性篩檢作業。

 

擁有1100萬人口的武漢市先前因疫情爆發封城70多天,4月8日才解封,不料上週末發生解封後首起群聚感染案,且新增確診病例先前都未出現相關症狀,這促使武漢衛生當局立刻採取行動,展開全市篩檢作業,盼能找出無症狀病毒帶原者。

 

一位要求匿名的武漢市民說,有些人在社群媒體上對篩檢表達擔憂,因為大家檢測時會群聚在一起,恐增加感染風險,「但其他人駁斥這些想法,稱此類言論無助政府行事」。

 

在武漢市江漢區一處篩檢站,一名志工四處巡邏,並對排隊民眾噴灑消毒劑。多數人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範,彼此間隔一公尺,但也有許多人未遵守。

 

還有另一處戶外篩檢站,地上貼著黃色和黑色貼紙,防止人們靠太近。但在排隊人龍後方,約有40人聚在一起,且沒被官員或志工驅散。

 

(封面示意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林佳龍:下半年先推國旅 為開放國門前準備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 肺炎 篩檢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