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政府:美將限制華為發展半導體能力

2020/05/15 22:30 字級:
讀稿
川普政府:美將限制華為發展半導體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今天表示,將限制大陸電信巨擘華為在海外使用美國技術發展半導體的能力。川普政府把華為視為國安威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法新社報導,美國商務部說:「這項公告將阻絕華為破壞美國出口管制的行徑。」

 

商務部並表示,將嚴格、策略性地鎖定華為獲取以美國軟體和技術為基礎製造的半導體行為。

 

在美國與大陸深陷貿易爭執的情況下,華為正面臨華府不斷施壓。華府並以安全疑慮為由,遊說全球盟友不要使用華為電信設備。

 

華府去年表示會把華為列入黑名單,限制華為進入美國市場和購買關鍵美國零件,但美國仍一再給予寬限,讓跟華為合作的美國企業有時間調適。商務部今天再把對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Temporary GeneralLicense)展期90天。

 

商務部指出,去年把華為列入黑名單後,希望出口美國零件給華為的公司都必須取得許可。但華為仍藉由委託使用美國設備的海外製造廠生產為方法,繼續使用美國軟體和技術來設計半導體。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