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時來台駐點吳釗燮歡迎 華郵等美媒尚未申請

2020/05/15 19:53 字級:
讀稿
紐時來台駐點吳釗燮歡迎  華郵等美媒尚未申請

外交部長吳釗燮曾推文歡迎遭中國驅逐的「紐約時報」等美國媒體記者在「自由民主燈塔」台灣駐點;紐時昨天證實將有部分原駐中記者來台工作,吳釗燮今天對此表示歡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國務院2月將新華社等5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使團」,隨後大砍這些媒體駐美中國籍員額約4成。中國外交部3月反制,要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與「華盛頓郵報」年底前記者證到期的美籍記者交還記者證,且今後不得在中港澳從事新聞工作。

 

紐時一名發言人昨晚回覆中央社電郵詢問表示,紐時的北京和上海分社仍將維持運作,期待中國政府能讓所有記者返回中國駐點工作,但礙於驅逐令,部分受影響的記者正轉駐台北和首爾。

 

發言人指出,紐時未縮減路線,且會持續公平而積極地報導中國事務。

 

外交部昨晚也證實紐時已提出來台駐點申請;至於「華爾街日報」與「華盛頓郵報」是否規劃來台設立駐點,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這兩家媒體尚未提出相關要求,但對台灣方面的邀請表示感謝。

 

吳釗燮今天下午在推特發文表示,非常開心「紐約時報」來台駐點;有紐時加入,台灣的國際媒體環境將更加蓬勃、有活力。吳釗燮期待紐時記者享受台灣的媒體自由,實踐紐時座右銘「報宜所報」(all the newsthat’s fit to print )。

 

(封面圖/翻攝自紐約時報官網)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